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

關於蘋果電腦的MacBook Air

一段時間沒去注意硬體的發展了,不過最近有個產品卻讓人眼睛一亮,就是蘋果電腦(apple)的MacBook Air,如果上網去看它的廣告(ad),會發現它薄(Thin)的可以放入一個牛皮紙袋,整體設計簡潔美觀,又酷又炫,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看看蘋果總裁Steve Jobs的演講及廣告。

其實輕薄的筆記型電腦,日本廠商早已發展了一段時間了,而且麻雀雖小、五臟俱全,例如:USB、1394、光碟機、wireless,全部 all in one,反觀MacBook,只有一個USB埠、無1394、光碟機需外接、連Ethernet的接孔都沒有,跟一般notebook的功能比起來,真是遜色不少。它的定位比較像是前一陣子Asus的EPC,像是sub-nb,出外人倒是很方便。

另一個可以注意的是,它的TrackPad,跟iphone一樣,有pinch、scroll、swipe、rotate、zoom in/out 等等功能,可能會帶起一波筆記型電腦加裝使用的新風潮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