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

Mini GBIC(Mini Gigabit Interface Transceiver Series) 損壞

昨天一早來上班,就有同事說,網路不能使用,到機房上一看,fiber port的燈號不亮,於是將另一個 mini gbic,置換後,發現燈號就亮了,研判是 mini-gbic壞了。只是覺得很奇怪,為何用沒多久的設備,這麼快就壞了。
趁著設備壞的時候,把 dlink DGS1248T giga switch的 vlan重新設定了一下。發現,設vlan的順序很重要。
vlan的 default預設為 Untagged,若一下子把全部的 port都改為 no member的話,就沒辦法進 switch的設定畫面了,所以,一定要保留一個 port來進入 web的設定畫面。
設定好 VID、 vlan name、Untagged VLAN ports及 Tagged VLAN ports 之後,就ok了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