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

Uxtheme.dll is Missing

前幾天停電,dns關掉之後重新開機,發現win2003出現一個訊息,Uxtheme.dll檔案不見了,所以桌面當然看不見,還好有另外一台備援的機器,所以立刻用隨身碟把檔案複製過來,重新開機,就可以了。

在HP的網站中,有個解決方案,不過太複雜了,需要從原始光碟檔案中,expand Uxtheme.dl_ 檔,再複製回 c:\windows\system32 中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連結
http://h10025.www1.hp.com/ewfrf/wc/document?docname=c00686446&lc=zh-hant&cc=hk&dlc=zh-hant&product=427582&rule=8487

Uxtheme.dll 跟桌面、佈景主題有關,有些特別版的 xp,安裝後會replace uxtheme.dll檔案,來更換佈景主題,不過也有一些相容性的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