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

電腦教室教學好幫手-PCMan FTP Server

在電腦教室教學中,若學生透過網路交作業時,會發現困難重重,因為,xp的網路上芳鄰有連線限制,除非教師的教學平台改為win2000 或 win2003 server,但是這並不是一個好方法。教師的教學平台,應該要和學生一樣才對。
為了讓學生能夠很方便地交作業,所以,才會去找Ftp server軟體。只要把ftp server架在老師機,這樣學生上傳作業就沒問題了,而且也不會因學生端電腦故障,而無法存取作業。
以下介紹的軟體,是國人自行開發,所以也不會有中文檔名的問題,實在是相當便利,詳細操作說明可以看以下超連結:

軟體下載
http://pcman.ptt.cc/PCManFTPD2.zip

官方網站教學
http://pcman.ptt.cc/FTPD_teach/PCManFTPD_teach.html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老師你好~
我是今天(注意日期)去暑期補導的學生~
11號~~~11號優0.0
請老師多多照顧=ˇ=~~~
老師可以抽空到我的新聞台逛逛喔~
(留 言)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boy6117

huang 提到...

我有去逛你的報台喔,謝謝你的留言!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