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

桌面出現無法刪除的隱藏檔案(Can't delete the hidden file on xp's desktop)

近來發現有一些電腦的桌面上多了一些奇怪的隱藏檔(檔名開頭大多是CAXXXXX,但無副檔名),但卻無法刪除,也無法重新命名,用google找了一下解決方法,大致整理如下:
1.用命令列模式,下dir/x的指令,輸入正確的檔名,再刪除即可。
2.用nero的檔案管理員,直接刪除即可。
第二個方法很特別,可能是檔名有特殊的字元編碼,導致windows xp不認識那個檔案,以致於無法刪除,而nero的file manager卻看得懂。

2 則留言:

alex 提到...

請問用NERO怎刪除無法刪除的檔案?我找不到~可以告訴我步驟嗎?我是NERO 7的版本~桌面上有一檔案都砍不掉(可能是因為檔名太長又有些亂碼~無法辨識的關係)無論用甚麼刪除軟體都無法刪除!謝謝~困擾很久的人~!!我的信箱qazwsx7389@hotmail.com

huang 提到...

已回信給您囉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