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教育部的七-九年級的資訊能力指標

第四學習階段(七~九年級)
此學習階段課程安排在七年級實施,八與九學年雖沒有資訊課程的安排,學校亦應在此兩學年間,儘量設計資訊與各領域整合之教學,讓學生將三至七學年五年內所學之資訊能力充分應用於學習活動中。
項目
內容說明
自由軟體對應建議
2-4-1 認識電腦硬體、軟體、輸入和輸出等基本設備,有應用自由軟體的概念。
2-4-2 了解多媒體電腦相關設備,以及圖形、影像、文字、動畫、語音的整合應用。
 Audacity Kdenlive,Nvu,eXe
2-4-3 認識程式語言、了解其功能與應用,有開放規格、自由軟體的概念。 Scratch
3-4-1 能利用軟體工具進行圖表製作。盡量使用自由軟體。 Calc
3-4-2 能利用簡報軟體編輯並播放簡報內容。盡量使用自由軟體。 Impress
4-4-1 能利用網際網路、多媒體光碟、影碟等進行資料蒐集,並結合已學過的軟體進行 資料整理與分析。
5-4-1 了解網路犯罪型態,避免誤觸法網及受害。
5-4-2 適時應用資訊科技,透過網路培養合作學習、主動學習的能力。
5-4-3 建立科技為增進整體人類福祉的正確觀念,善用資訊科技作為關心他人及其他族 群的利器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ossacc.moe.edu.tw/modules/tinyd4/index.php?id=28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