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

1213樂生不能沒有你們

那天真是一個好天氣,也是樂生院的開院院慶,沒有你們的參與,活動無法如此順利的進行、如此圓滿的結束。 除了原來的社區爸爸媽媽志工、樂青、小孩之外,會想來參加這個活動的,應該是跟樂生有點淵源。首先要克服的,大概就是交通的問題,由於捷運施工造成進入院區需要繞很遠的一段路,而且入口還有警衛,感覺門禁森嚴,進來之後還要通過一小段山坡,穿過幾棟建築之後,才能到達活動場地,所以,是真的有心想來才會來。 早上由地球王帶個開場遊戲,接著身障體驗的闖關活動於焉開始,從處高舍的套襪子開瓶及扣鈕扣、大同舍載水盆推輪椅、平安舍盲人體驗、大屯舍拿拐杖走路,整個闖關活動十分有趣,讓小朋友用身體去感受這個活動,去體會身障者或院民在日常生活不便之處,相信當天的活動,大家都是收穫滿滿。接下來的愛心義賣更是讓人感動,會場洋溢著一種快樂的氣氛,因為大家信念相同、大家都了解活動的真正意義,即使做再多也不會累。
快結束的時候,還有人在問,明天還會有嗎?大家笑笑,明天不會有,但可以參加下星期的成果發表會,閒暇時候也可以來這裡走走,多來參加這邊的活動。
對我而言,這個活動是成功的,感謝所有來參加活動的人,還有辛苦的伙伴朋友...
...樂生真的不能沒有你們~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