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

樂生社區學校親子共玩課程-彩虹米圓



這個星期的共玩課程內容是「彩虹米圓」,我們請來的老師是院區的許阿姨。阿姨能煮一手好菜,手藝超群,請她來上課,真是再適合不過了。

準備材料如下:
太白粉、地瓜粉、紅蘿蔔(紅色)、菠菜(綠色)、地瓜(黃色)、芋頭(紫色)。



將太白粉、地瓜粉以三比一的比例混合,再加上打碎的蔬菜,另外,地瓜及芋頭須蒸熟再加入粉中調合,調合過程中要加人適量的水,揉合、切塊、搓圓,即可下鍋煮熟。不同顏色的米圓,當然要分開做才行。

在搓米圓的過程中,小朋友當然很興奮,因為這就像在玩黏土一樣,不過不能玩太久,因為會很快乾掉,變成碎片。

煮熟的米圓晶瑩剔透,看起來好吃極了,感覺口感很天然,九份的芋圓應該做法也差不多吧,不過外面的芋圓可能有加一些色素,自己做出來的顏色好像比較淺一些。

〔後記〕話說煮好了之後,消息就走漏出去了,所以呷好倒相報,一些非本課程的學生們也紛紛跑上來品嘗一番,哈哈!真是有趣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