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

中興穀堡-稻米博物館

最近有很多的企業,除了本業之外,也開始耕耘在地的觀光產業,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,畢竟賺了錢之後,當然也要回饋社會,這也是企業能否永續發展的一個核心概念。
位於彰化縣埤頭鄉的稻米博物館就是一例。彰化縣以農業聞名,身為台灣重要穀倉的地方,怎能沒有一個介紹稻米的地方呢!
除了介紹各種稻米之外,還有一些早期農耕的用具,蠻有懷舊的氛圍。
[後記] 以一個博物館來說,這樣的呈現方式,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,博物館應該是活的,而不只是東西的陳列,例如多媒體的人機互動也是可以考慮,去博物館應該像小孩子一樣,帶著玩心去,然後不知不覺就可以學到東西,這才是我們想要看到。

中興榖堡地址: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2段526號
電話:04-8923728 04-8923728
www.ricecastle.com.tw
http://www.ricecastle.com.tw/front/bin/home.phtml
營業時間:週二~週日09:00~17:00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