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

2010樂生團~夏遊福山露營趣(1/2)

長假漫漫、夏日炎炎,於是拿起背包,跟幾個志同道同的樂生朋友們,一起去宜蘭遊福山。到福山是需要事先申請的,前置工作都由朋友協助安排,過程順利,感恩啊~

福山植物園位於宜蘭台9線的終點,我們一早就到管制站,到了園區就有解說員做簡單的園區介紹,解說員也一路介紹到水生池。


福山的植物牌上都有二維條碼,若有手機,可拍下圖案,再由軟體解析出一些相關植物資訊。




步道旁的八角涼亭裡有許多的葉鼻蝙蝠倒吊著,經過時要輕聲或禁聲,也不要用手電筒照,以免過度干擾會使蝙蝠棄巢而去。




園區生態相當豐富,除了植物之外,更是隨處可見很多的生物,例如彌猴、山羌、小鷿鷉、各種蝴蝶、細腰蜂、鬼面蜘蛛等等,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鳥類,我們一面走,還有幾隻不怕生的彌猴也在其中,還不時的看著我們,真是有趣。



[待續...]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