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

2010樂生團~夏遊福山露營趣(2/2)

福山植物園有相當豐富的生態,園區位於「台灣亞馬遜」之稱的哈盆溪流域,是台灣最珍貴的亞熱帶雨林,曾被聯合國列為全球長期變遷計劃的觀測點。



這株特別的植物叫七葉一枝花,下頭輪生的部份是葉子,但是上頭輪生的部份是花萼,長得跟葉片像極了,這株花可是價值不菲,只要您拿出千元大鈔看看就知道了。



園區山羌不多,可以看到也是很幸運啊,不過不要太興奮而去驚擾到牠們。



園區另一常見的還有彌猴,一接近中午時分,就可以發現牠們到處找吃的,野生的猴子跟動物園就是不太一樣,感覺起來比較結實些,看起來也自在些。



我們一行人離開福山之後,接下來當然是找個地方過夜,原定計畫到長埤湖露營,但是到了那邊發現環境管理不佳,所以我們決定轉往武荖坑風景區,但是原本的晚餐就變成消夜了。

[後記]
宜蘭福山,真是有福地的寶山,宛如天堂。與一群喜愛生態的樂生朋友們一起遊園,更覺得輕鬆自在,每每看見特別的動植物,大家便開始討論了起來,或拿起相機猛拍,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拍生態比人物還多啊,但是照片雖美,情義卻無價,有些感覺是無法用實體的東西去呈現的。
一齊穿同樣顏色衣服的好友
一齊在水池旁看鷿鷉賞萍逢
一齊窩在涼亭下野餐看彌猴
一齊在杉樹下聽暮蟬吹涼風
多麼美麗的午後~
什麼時候才能一齊再出遊?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