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

關於荒野小蟻隊及自然名

一直很想帶著小孩參加荒野的小蟻隊,為什麼呢?當然是希望小孩能喜歡大自然,並結交許多朋友,另外也是擴大自己的人際生活圈,今年暑假,剛好遇上在招募新成員,於是就帶著孩子報名。往後每個月利用週休的時間聚會一次,就當做是參加活動交朋友。

另外,也取了自己的自然名,為了要取得有意義,特地找了彰化縣的縣鳥來當自然名(灰面鷲、又名灰面鵟鷹),小孩就延用從小叫的水果名稱就可以啦!

灰面鷲小檔案:俗名 灰面鵟鷹﹑南路鷹、灰面鷂
科名 鷲鷹科
保育等級 珍貴稀有
定居性 過境鳥
食性 肉食性
主要食物 鼠類.小鳥.昆蟲
活動習性 成群

資料來源:
http://archive.zo.ntu.edu.tw/bird/r_bird_index.asp?bird_id=B0118
圖片來源: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7%81%B0%E9%9D%A2%E9%B7%B2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