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

912拓繪樂生裂縫

暨上次社區學校開拓繪課之後,就沒有機會再帶孩子來參加這樣的活動,這次因Friday提及國美館來邀拓繪樂生的作品,所以我們幾個家庭就來參加這個拓繪樂生裂縫的活動。
在樂生舊院區裡,可以看到許多裂縫,這些裂縫大都是捷運機廠施工開挖所造成的。

我們分成幾組,分工去拓裂縫,並問問院民的感受,他們都很支持我們去做這樣的事,畢竟這個地方對院民來說有太多的回憶,雖然有裂縫,只要房子沒有毁壞之虞,他們仍然願意繼續住下來。


在我們分享拓繪作品的同時,恰好有位神父也很好奇的來看我們的作品。



活動結束之後,各組分享拓繪時的心情及感想



[後記]

對我來說,拓繪的經驗是有趣的、美好的,就如同小時候拿著一支鉛筆、一張紙、一個小硬幣,就可以拓的很高興,但是「拓繪裂縫」這件事並不有趣,當你拿著筆反覆塗抹時,原本一張白紙,會慢慢浮現裂縫的痕跡,當下的心情反而不是愉悅的,而是難過的,開始想要故意把筆觸放輕柔,但是又想要忠實紀錄裂縫而用力,矛盾反覆的情緒隨之流轉,就在這樣的心情下完成作品。

在各組分享感想時,我也忠實地說出這樣的心情,其他人似乎也有同樣的感覺,完成了這樣的活動,讓我更覺得,這地方還有很多事正等著我們去做,加油吧,朋友們,我們一齊努力...

2 則留言:

小p 提到...

您好
我是拓繪樂生工作小組的小p
覺得您很用心還將活動感想寫成文章
希望能將您的心得分享轉貼到
拓繪的blog
不曉得您願不願意呢?

huang 提到...

可以啊,歡迎轉貼,麻煩再註明來源就可以了,謝謝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