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

美麗的約會-樂生團金山淨灘

暨上次去福山植物園之後,大伙對於親子出遊變得熱情起來,恰好有個禎同學,從小在金山翻滾長大,所以大家就協議到海邊踏浪並且淨灘。


到達目的之後,大家分發塑膠帶、手套及夾子,開始散開撿垃圾,垃圾種類千奇百怪什麼都有,玻璃瓶罐、塑膠、漁網、保麗龍、打火機,甚至連針筒也有,想想人類真是可怕,雖稱自己為萬物之靈,但是卻製造了那麼多危害環境的東西。 大家在大太陽下工作了一段時間,曬得有些頭昏眼花,幸好有禎同學的親戚送來冰沁的仙草,大伙品嘗了之後讚不絕口、暑意全消,全身舒暢,還不停的打探仙草的來源。


吃過點心之後,小孩就忙著往海邊跑啦,攔都攔不住...
有時觀察孩子的互動,會發現同儕的孩子在一起時,他們會發展出團隊的默契及紀律,例如:大家分工去提水來玩沙。


太陽漸行西下,我吆喝著大家一起拍張大合照,同樣的合照場景,讓我又想到大伙在宜蘭福山的那一幕,晚霞的餘暉,映照在大家的臉上,整個畫面滿溢融洽,氣氛是那樣的愉悅及舒服,真是美。之後我們一行人,又移往另一場地,繼續聊著每次見面似乎永遠都講不完的話...



[後記]
此次淨灘真是排除了很多困難,包括天氣的干擾、一群人時間的敲定,若沒有淨灘的共識及團體的認同感,其實是很難成行的,還有抱病相挺的friday一家、幫忙分載碧家共乘的娥家及禎家,沒有大家的共同參與,活動不會這樣的圓滿,有你們真好,滿心期待下一次的聚會喔!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