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

帶著孩子在樂生種下了一顆樹

100年元月15日是個特別的日子,盧銘世老師來樂生協助我們種樹,盧老師在紀錄片裡曾說,種樹是一件有趣的事,而且很值得,因為當你種了這顆樹,不管是白天黑夜,它都在生長,那種喜悅不是你這輩子所想得到的,太值得了。
所以不要問為什麼要種樹,反正先種下去就對了



當你種下一顆樹時,也等同是延續了一個真實的生命,它會與你產生生命的連結,當你獨處時、在夜深人靜時或是安靜地坐在火車上,看到一片綠蔭或森林時,你會想起它,它已是你生命的一部份了。你可以常常去或帶小孩去看它,看到它就像是看到老朋友或家人一樣的親切。



一群志同道同的朋友,大家一起在樂生種下這些樹,也讓我有其它的想法,希望它們的身體越長越高、根鬚越長越深、範圍越來越大,而且互相纏繞交握,能夠緊緊抓住這一片充滿著傷痕的地方,永遠來守護這一片土地,這也是我衷心期盼的願望啊!





[後記]
後來我們去看樹,小孩說:「爸爸,這樹好矮喔!」,我笑著回答:「是啊!它會陪著你一起長大喔,我們要記得常常來看看它。」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