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

台東關山環鎮單車自由行

年前帶著孩子到台東池上,沿著台9線及鐵道,到處都是油菜花田。
 
我們沿著鐵道來到關山騎乘單車,這是全台最早規畫給單車專行的路線,全長有12公里,我們從池上搭火車,大約十幾分鐘就可到達關山,租了單車、載了兩個小娃娃,開始我們的單車自由行。



沿途騎乘單車的人並不多,但卻是驚喜不斷。前3公里是平緩的上坡,九十度的轉彎之後,開始進入中央山脈的山腳,路徑蜿蜒、空氣清新,因為是微微下坡,所以騎起來省力又舒服,轉個彎,一遇到下坡,便把兩腳恣意放開,心中不由自主的呼喊起來。路旁的樹很美,結著豆夾的水黃皮、葉子掉光只剩褐色朔果的臺灣欒樹、散發著陣陣清香的台灣肖楠,有時還飄來似有似無的桂花清香。一陣急下坡之後,兩旁紅得發紫的豔紫荊,夾道歡迎我們通過12公里的考驗。



我們一面欣賞風景,一面享受騎車馳騁的快感,天空很藍,是一種空氣中似乎無任何阻礙的藍,中央山脈近在咫尺,心情也隨著景物飄遠飛高,真是舒服極了!

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