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

[北海道露營] 第10天 暗夜熊鈴

第10天 暗夜熊鈴
7/18(四) 道民之森(晴)  宿:道民之森神居尻キャンプ場

隔天一大早,蚊蟲幾乎都不見了,在路燈下面,還能找尋到一些的蚊蟲及蛾類,想必晚上應該有更多的蟲子在外面飛舞,空氣中還是隱隱約約地聽到嗡嗡的聲音…

趁著家人都還在睡夢中,開始探訪附近的步道,地圖上有個展望台,距離並不遠,決定去走走。步道旁除了杉木及白樺樹之外,周圍都是約一人高的竹子,林相單純,走了約3分鐘左右,就到了展望台。視野不錯,太陽早已升起,遠遠地可以看見小樽港,微風徐徐,一個人的清晨,也能有如此的享受。


[眺望小樽港]

返回營地,看到隔壁帳蓬的日本人在附近拍照片,突然發現樹上有隻蟬(せみ)正在蛻殼羽化,趕快找那位日本人來拍照,沒想到,這卻變成聊天的話題,之後又去找家人來看,一群人便靜悄悄地圍著觀察,這讓人驚奇的過程。後來,聊到露營的事,他們對我們從台灣來,感到驚訝。其實,他們自己也是從日本的名古室或其他地方來的,相較於他們的行程,我們在時間上,是比較急迫一些。我們愉快地聊著,離去前,拍了留念的照片,又互給了一些小禮物,這也是旅行露營有趣的地方。
[蝉せみ]

之後,我們到小樽市區及運河恣意散步,十年前的記憶,一下子湧了上來,印象中以前的街道較為古樸,現在幾乎都整修過、較為新穎。因為是觀光地,人潮絡驛不絕,走訪了街道、哨子館及美術館,帶著美味的冰淇淋的回憶離開。


沿著海岸公路,我們續往厚田キャンプ場,查了資料,那裡並無淋浴設施,所以我們決定往比較遠的道民の森神居尻キャプ場。到了露營場,已接近傍晚,趕快架起帳蓬及煮晚餐,管理員說,上星期有見到熊。我們有些擔心,因為今晚除了我們之外,沒有其它人來露營,這裡的確是比較偏僻的山區,不過設備都不錯,淋浴的地方比較遠就是了。



睡前,我們把所有的熊鈴都掛上帳蓬,深怕晚上會有什麼野生動物來訪,小孩問說,真的會有熊來嗎?我跟另一半,有默契地不直接回答他們,只是說著,這樣應該會比較安全之類的話語,怕小孩晚上睡不著。夜漸深,遠方似乎有貓頭鷹呼呼的叫聲,慢慢的,我們在蟲聲蛙鳴中睡去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