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

[北海道露營] 第12天 道北宗谷

第12天 道北宗谷
7/20(六) 宗谷(晴)  宿:森林公園びふかアイランドキャンプ場

一早起來,太陽正從山的那一頭漸漸昇上來,拿起相機搶拍,這裡不但可以看夕陽,也可以看日出啊!難怪過了一晚,又出現許多人進駐營地。有時觀察來露營的日本人,也是一種樂趣,有銀髮族老夫婦來盡情享受人生、也有騎著重機車的男女騎士,獨來獨往、與自已對話。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有些拘謹,但是大家碰面都會打招呼,這是日本人的禮貌文化。
[岬之日初]


今天預定繼續往北走,一直到日本最北端的宗谷岬,一路上沿著海岸線往北開,感覺有點像東北角的海岸公路,到了最北端已是中午時分。我們找了一家扇貝拉麵吃中餐,餐廳前有個平和公園,是悼念大韓航空007號客機,誤遭蘇聯戰鬥機擊落的事件,帶著孩子敲著幸福的鐘,希望這樣的事件以後都不會再發生。
[整齊的麥草卷]
 [世界和平]
[最北的拉麵]

離開平和公園,來到道の駅,氣溫只有16度,感覺就像台灣的冬天一般。大家都換上較厚的外套,但是還是看到很多當地人,都只穿著短袖逛街。我們在宗谷岬留下了有意義的合照後,續往今天的露營場前進,一路上的景致,與道央道南截然不同,有像草原高山一般的廣闊景致,也有放養放牧的牛隻,視野似乎無止盡,我們走走又停停,在下午五點左右到了營地。

因為是週六,來露營的人也相當多,選了一個比較偏僻的位置,實在是沒得選了,日本人假日露營的風氣盛行。
吃過晚餐後,當然是到美深びふか温泉泡湯,消除一身的疲憊。泡完後,輕鬆地跟孩子們在帳蓬內聊天、玩玩撲克牌,這是最感幸福的時刻。到了日本的最北端之後,心裡想著,那接下來呢…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