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

[北海道露營] 第14天 溫馨美幌

第14天 溫馨美幌
7/22(一)美幌(晴)   宿:美幌みどりの村森林公園キャンプ場

在北海道露營,約清晨四點,天就會亮了,而且不需要依賴鬧鐘,因為週遭的鳥叫聲會叫醒你,當然還有無所不在的烏鴉。整理收拾之際,有位日本阿媽來找我們聊天,他們從名古屋開車搭船來北海道,預計花2個月的時間來旅行,準備在這個層雲峽營地待3天,來這裡是避暑兼放鬆心情,雖然語言不太通,但是意思大致能了解。從第一天到現在,已經遇到好多像這樣年紀的老夫老妻,還來北海道露營,真是讓人羨慕,希望我們年紀大了,也可以這樣啊!
[清晨~帳蓬外有隻不知名的野鳥]

[層雲峽的木屋]

離開層雲峽,我們往北見(きたみ)出發,中途看見有個狐狸(きつね)的農場,本來想下車,但是一看到這些狐狸都是用鍊子拴著,而且神情落寞、病懨懨的樣子,就打退堂鼓了。孩子說,為什麼要用鍊子栓著,好想把牠們放走,還是看牠們在野外奔跑,比較快樂些。的確是這樣,人類為了滿足想看的慾望,用這樣的方式,實在是不智之舉。

到了美幌森林公園,原先選擇自由紮營,但是地上突然出現一條約一公尺左右的蛇,雖然管理員很熟練地抓起蛇,我們考慮了一下,決定住小木屋。管理人不怕麻煩,帶我們走上走下,看過所有的木屋,問我們喜歡那一間,真的是太熱心了。選好了木屋,小孩很興奮,因為可以睡上下鋪,玩躲貓貓的遊戲。除此之外,這裡也有很多小孩可以玩的設施,夜晚可以看美幌市區的夜景,是個很棒的露營場。

[露營場]

[下行李]

 [另一類型的木屋]

[美幌市區]

[我們的木屋]


[夜景]

[小孩玩不膩的超長溜滑梯]

2 則留言:

chunmin 提到...

哈哈~~你們的小木屋,我們早你們兩天才住過,不過我都沒有遇到妳們,真可惜!
美幌真的是一個很好玩的營地。

huang 提到...

真是一個不錯的營地,值得推薦啊!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