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

[北海道露營] 第16天 名不虚傳

第16天 名不虚傳
7/24(三)  羅臼(雨) 宿:知床国立公園羅臼溫泉野営場

又是一個美好的早晨,下了一整晚的小雨,外帳已溼透,但是內帳倒是還好。清晨五點,家人仍在熟睡中,但外頭已經很亮。雨稍停歇,隨意繞營區走走。看見路旁有個野鳥之森的告示牌,顯示這是一個野生動物的保護區,而且是個觀察野鳥的步道,時間還有一些,於是走進步道。 


因為下雨的關係,並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野鳥。這裡的林下植物單純,發現幾種特別不知名的野花,有的含苞、有的盛開,讓人感覺有種特別的生命力。走了約30分鐘,又回到露營場,這是一個清晨散步的好地方。


離開營地、續往知床,在屈斜路湖停留。湖畔的沙地上,往下一挖,便可以感覺到水是溫暖的,越往下挖,水的溫度越高,這是著名的砂湯。來到這裡,當然是來泡泡腳囉!大自然真的是很神奇。


接著開往知床半島。這裡在2005年被列為世界遺產,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及原生的動植物,當然也有棕熊(ヒグマ)。我們到知床五湖的無料高架木道散步,步道旁都是通電的線路,到底是人類侵入牠們的棲息地,還是棕熊侵入人類的居住地。為了和平相處,人類應該多做一些努力,例如不要餵食野生動物等等,在台灣也是一樣啊。

[知床二湖]

天色轉陰,趁著天氣未變,開往今天要宿營的羅臼野營場,但是過了知床峠之後,濃霧籠罩視線,隱隱約約看見路旁道路上的山壁是白色的,小孩喊著,:「這是山上的雪吔!,我們開到雲上來了!」但山路崎嶇,加上視線不佳,需要專心開車,可惜沒辦法停下觀看。


到了露營場,已開始下雨,迅速搭起帳蓬,先到露天溫泉-熊之湯泡湯,這個溫泉真是太棒了。在一片鮮明飽和的綠樹環繞下、聽著水量豐沛的溪水聲、加上渾然天成乳白色的溫泉泉質,實在無可挑剔,再加上是無料的,難怪很多人都會來這裡停留,唯一的缺點是太燙了,連旁邊的日本人都一直喊著「あつい(熱)」,其實旁邊有個冷水管,加加冷水就好了,不過要注意禮貌,加太多,會有人抗議。


因為下雨,晚餐就在帳蓬內煮,來到道東之後,連著兩天都下雨,內外帳都溼了,希望明天老天爺賞我們一個好天氣,讓我們晒晒塑膠袋裡的裝備啊!
[帳蓬內凝結的水珠]

[其他照片]
[勿餵食野生動物]

[回收箱有做好上鎖的保護,垃圾袋需要付費購買]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