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

[北海道露營] 第3天 多田溫暖

第 3天 多田溫暖

7/10(四) 富良野(晴、晨有霧) 宿:日高沙流川オートキャンプ場

這一天的行程,是到多田農場拜訪兩年前認識的日本阿嬤。記得兩年前,我們在梨樹下跟阿嬤聊了很久,之後聽到朋友轉述說,怎麼語言不通,還能聊那麼久。的確,語言是一個溝通的要素,但不一定是必要的。觀察自己的孩子跟不同國籍的小孩相處,你會發現,他們之間,是不太需要語言溝通,就可以玩在一起,我們大人受了教育、學習了文字語言,卻喪失了原始的溝通能力,而執著拘泥在文字的表達,這樣動輒得咎的心情,反而成了溝通的障礙。


音樂的確可以拉近距離,我們這次還特別帶了樂器,準備了幾首歌,曲目有北國から、赤蜻蜓、ふらさと等,來演奏給多田一家人聽,這也是旅行的樂趣不是嗎!把快樂帶給周遭的人,自己也會覺得很快樂。果然,他們都很喜歡,離開的時候,阿媽還忙進忙出,拿了些蔬菜給我們,還有小孩愛吃的零食。看到她,會想到自己的家人、還有樂生療養院的阿公阿嬤們,同樣也是那樣的親切可愛。期待下次再會吧!

[富良野神社]

[神社內的樹木-松科]

之後,我們轉往富良野的神社參觀及在旁邊的湯咖哩吃中餐,再一路開車往日高地區的露營場,今晚住宿的地方有個沙流川溫泉,看樣子晚上可以好好的泡泡澡,消除這幾天的疲憊,繼續明天的行程。


[露營場內好大一片草地~自由搭帳フリーサイト]

[草地上的蒲公英]

[後記]
後來我們搭好帳蓬時,遇到了幾個來自台灣的朋友,他們也是用露營的方式來旅行,我們旅行才剛開始,他們是剩下幾天就要回去了,我們交換了一些在北海道露營的經驗,還推薦我們一些不錯的露營場,因為他們要回去了,行李希望縮減,所以也給我們一些瓦斯及電池,真是太感謝了,有緣再會吧!

回到[旅行露營]的目錄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