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

自由何在?惱人的KMPlayer!改用 VLC Player


使用 windows 內建的 media player 播放影片,大都有出現類似上圖的情況,只要是它看不懂的格式,直接告訴你無法播放,微軟自推的wmv格式,當然播放沒問題。

但影片格式是那樣的多樣 mpg、mp4、mov、flv、rmvb、mts、m2ts、mkv...於是,上網搜尋了一下,發現kmplayer似乎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案。於是將其安裝起來,因為是個免費軟體,所以廣告也如影隨行,例如kmplay右側的的廣告欄、以及動不動就要自動更新的畫面,實在有點惱人。


第二度上網搜尋是否有解決方法,發現需要更改 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 的檔案,並且需要增加以下內容:
127.0.0.1  Update.kmpmedia.net
127.0.0.1 cdn.kmplayer.com
127.0.0.1 player.kmpmedia.net
127.0.0.1 media.sj2.vcmedia.com
127.0.0.1 rd.apmebf.com
將 HOSTS檔案存檔之後,重新執行 kmplyer,總算自動更新及右側廣告就不會再出現了。(已將以上操作步驟,製成消除kmplayer廣告的批次檔)

但是一般的使用者,怎會修改HOSTS檔,這的確惱人。

難道沒有更方便的軟體嗎?!

其實是有的,在自由軟體裡有個 VLC Player 就可以滿足播放不同格式影音檔的需要,而且沒有廣告 。

連結如下:http://www.videolan.org/vlc/index.zh_TW.html


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