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

七年級的文書處理課(二)


文書處理不就是打打字嗎?!雖然看似簡單,但是在這個單元進行的過程裡,卻發現七年級的孩子,並沒有做好基本功夫(那麼小學學了四年的資訊課,教學內容為何呢?)。例如:分不清楚什麼是半全形、頁首尾邊界、一些中文符號不知如何輸入,有些甚至有拼音的困擾,這也是為什麼要實作文書處理的原因。對七年級的孩子來說,這是一個很好的練習。

一、文字輸入方法:文字鍵盤輸入(注音輸入、符號輸入、語音輸入)

二、文件內容
打字稿可以使用學生自己寫過的作文,這樣效果最佳。
第一頁:封面頁、主標題字、副標題字、班級座號姓名學號日期、字體標楷體、可自行找創用CC圖片或自行繪圖美化封面。
第二頁:主要文章內容,A4一頁、文字大小14-18、首行縮排兩空白字或首字放大)、段落分開、字體標楷體、可插圖、加頁碼。
第三頁:本篇文章心得感想:50-100字以內,格式與第二頁相同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