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

Windows 10 64位元環境無法啟動 Sweet Home 3D

很棒的室內設計軟體,也是自由軟體,可惜在 Windows 10環境下啟動時有 3D錯誤的問題,須更新 DirectX 或 OpenGL的版本,顯示卡使用的是 Intel G45/G43 Express Adaptor ,參考了 http://www.sweethome3d.com/zh-tw/faq.jsp 做了以下動作:

一、"dxdiag"指令,查看您的電腦directDraw加速、direct3D加速、AGP材質加速此三項有無啟動。若AGP材質加速沒啟動,表示要再更新驅動程式。若direct二項加速沒啟動DirectX,則需要到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179113/zh-tw查看。

二、若此更新仍然沒有解決您的問題,點選連結執行 Sweet Home 3D 使用Java 3D庫的DirectX版本。
三、若仍然不起作用,你可能要使用不具3D功能的2D軟體。


另外的啟動方法,下載 http://www.sweethome3d.com/SweetHome3D.jnlp  檔,在 Java的環境下執行。

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