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

實實在在的過生活:A Living Though


實實在在的過生活是一件重要的事。生活中也充滿著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,而且這些事情又跟週遭的人事物進而建立了關係,這其中當然也包括自己的感受。

如果人所經歷的每個事件(event)都化成一個簡單的資料串(datagram),而這資料串以人為中心而建立關係資料庫(relation database),資料庫隨著人的經歷而變化,從人的開始到結束,而與每個人資料串同時也相互關連並連接,構成了一個非常龐大的關係資料網。

這就像是現在Facebook在做的事情一樣,除了蒐集分析你的喜好之外,另外再附上投其所好的廣告,Google 也是如此,這也是網站的穫利模式之一。

現實生活中每個人的資料串數量應該大多會由高到低,並且會去蕪存菁的留下最想要或最需要的部份,尤其是當我們在思考回顧我們這一生所為而來的時候。
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