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

[DIY] 電腦更新記事( Windows10 HDMI音效設定、聲音切換顯示器輸出問題)(已解決)

ASUS-P7H55-M PRO Intel i3-530 終於告一段落,記得是 2010/10 左右上市,雖然距離現在有十幾年的時間,但是拿來上網、文書機、2D繪圖都綽綽有餘,但若要跑3D繪圖、剪接影片或上網時 Google i-Meet人數多一些,就會發現 CPU運作會拉高到80%,記憶體使用率上升至90%。於是有了更換硬體的念頭。

DIY組裝是唯一選項

1. 相容現有的 3.5吋SATA硬碟、DVD光碟機、線材等等。

2. 家人皆以文書及上網需求,偶爾剪接影片。

考量上述內容之後,選擇 Intel 10代 i3 平台 配合 ASUS PRIME B560M-K




安裝時有個小小插曲

系統無法從 HDMI 輸出聲音。一般來說,HDMI可以同時輸出聲音及影像, 與過去RGB及REAR Spearker output 比較,是個很方便的功能。當 HDMI 插上螢幕時,螢幕預設以 HDMI輸出,但 Windows 10 無法在音效設定上選擇 VZ27A 的顯示器音效,研判是 系統驅動程式的問題,所以更新 windows10、MotherBoard BIOS也一併 update,終於可以在音效設定切換為顯示器輸出。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